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择“向”指南|文旅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之专升本、教招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者:谢石城     浏览:259


择“向”指南|文旅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之专升本、教招政策解读讲座

为树立和提高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自身优势、找准职业方向、制定学习目标、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21年4月11日,文旅学院在平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之专升本、教招政策解读讲座。

图1-文旅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之专升本、教招政策解读讲座

学院特别邀请了梦飞教育区域主管林长祥老师为大家解读升学政策。林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专升本的报考人数以及我校的升学率,对今年的专升本形势与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说明。会上,林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招等方面知识。在提问环节中,林老师耐心仔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升本”、教招备考及填报志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准备充分,加强日常计划执行。

图2-梦飞教育林长祥老师解读升学政策

图3-专升本形势与政策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当前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坚定了好好学习、提升学历的信心和决心。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良多,自己对未来职业道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更清晰的规划。今年是建党百年,举世共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更加努力奋斗,树立目标,不断提升自我。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备考的同学明确了方向。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就业、升学指导工作,鼓励有志青年不断学习、不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