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文旅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者:谢石城     浏览:99


文旅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为深入总结2021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月有关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全面助力平安校园建设2022年4月20日,文旅学院在实训六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文旅学院2022年上半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特邀学校安全处杨文才处长参会并进行工作指导;党总支书记陈书兴、院长谢石城、副院长毛行宇、副书记林德酉、副院长李心及文旅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德酉主持。

会上,林德酉简要总结了文旅学院2021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举措;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月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及文旅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主要工作安排。分团委负责人韩逸文汇报了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文旅学院团学口学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实训中心负责人朱群汇报了2022年春季开学后实训场所安全管理、安全检查有关情况,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情况进行了说明。办公室负责人谢建新汇报了2022年春季开学后,文旅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传督导、安全巡查等有关方面开展的情况。辅导员陈晨星在会上汇报了2022年春季开学后关于文明宿舍建设、宿舍安全管理、宿舍文化上墙、退役军人巡查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杨文才处长肯定了文旅学院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党政协同安全同责,并对开展的安全特色活动和成效予以肯定。文才强调,2022年我们即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守护安全底线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及时处置上报;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引导,更好提升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处置网络舆情和学生突发事件;要从当前安全稳定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研判,落实工作举措,举一反三,加强经验总结,齐心协力创建平安校园。

会上,陈书兴书记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旅学院各部门要特别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文才处长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红线,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坚守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做到管理到位、排查到位、处置到位。陈书兴指出,文旅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第一位,要贯穿教育教育全过程,形成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4月份安全教育月开展以来,文旅学院已经陆续组织两委各部门成员分批次前往学校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体验教育学习;组织策划各班级班委跟进开展学习文旅学院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定时定点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全面助力校园安全建设。文旅学院每个月开展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表彰活动,已经形成比较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特别围绕公寓文化建设主题,组织开展公寓文化创意设计活动,突出专业融入、传统文化等元素主题,已评审制作上墙一批,还在持续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