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梦·文旅有约”主题分享会系列第7期:荣光·以青春之我礼赞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者:谢石城     浏览:79


“梦·文旅有约”主题分享会系列第7期:荣光·以青春之我礼赞建团百年 

2022年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文旅学院“梦·文旅有约”主题分享会系列第7期:荣光·以青春之我礼赞建团百年于文旅学院咖啡实训室举行。分享会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李蔚、平潭君山片区党群处副处长郑飞、平潭君山片区马腿村书记林腾财担任嘉宾,与文旅学子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研讨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德酉、分团委负责人韩逸文,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分享会由分团委负责人韩逸文主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林德酉首先代表文旅学院党组织感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同学们在过去一年中付出的辛勤劳动,为文旅学院发展和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出的积极贡献祝愿广大同学们节日快乐接着,林德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师生座谈会上,再次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林德酉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我们将根据上级部署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广大文旅青年要主动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光荣历史使命,乡村振兴、文化强国、文旅经济...都是我们奋进的广阔舞台,我们要践行青春向党,强国先锋,奋力奔跑的文旅青年誓言!

会上两委学生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进行了工作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在真学真做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把无限的热情转化为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

校团委副书记李蔚在讲话中祝愿广大同学们节日快乐,她指出,广大学生干部在老师的指导下扎实奉献,服务同学,体现了劳动之美、奉献之美。李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的感想,并就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自身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之中;二是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各自的专业技能知识,来实现自我,发展自我。三是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服务同学的基础上,带动身边人在祖国建设中发光发热,文旅学子的担当可以体现在文化创新当中,通过作品优秀文化和精神传递,打造文旅亮点。

郑飞副处长和林腾财书记在分享中表示,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在校大学生,青年中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练就本领,不断打磨自我,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以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文旅学子将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用奋斗和拼搏汇聚青春蓬勃力量,切实肩负起时代使命,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