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带队到文旅学院开展2022年从严治党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3     发布者:谢石城     浏览:48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落细,认真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内检查调研工作2022年92日,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带领第一检查组成员林志斌、林红英、林劭宇等同志到文旅学院开展检查调研,文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检查调研过程。

 

检查调研中,校党委吴品云书记与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书兴、院长谢石城进行了谈话工作,深入了解文旅学院党总支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情况,对期初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师生思想动态情况、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询问,提出了指示要求;对进一步强化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调研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林志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林红英,党委宣传部文明建设科科长林劭宇对照2022年高校主体责任检查重点内容细化表和意识形态检查重点内容细化表进行文旅学院党总支落实情况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有关会议原始记录、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议题清单纪要和记录、相关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新闻报道和记录、有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台帐等,与党总支、党支部有关同志就材料中的问题进行了谈话询问。

检查调研反馈会上,检查组各位同志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书兴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责任落实安排,进行逐项对照整改工作。校党委吴品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旅学院党总支在过去一年里能够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对照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取得一定成果。针对此次检查调研反馈出来的问题,吴品云书记强调,要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筑牢安定稳定和廉洁自律两条底线,从六个方面着手,有力推进整改落实。一是要有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作用,确保发展改革方向不偏;二是要有思想保证,推进解决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思想建设;三是要有组织保证,梳理建设好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群众四位一体体制机制顺畅运行;四是要有干部保证,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明确岗位职责更好发挥作用;五是要有人才保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和奉献精神;六是要有制度保证,不断总结发展过程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规范机制制度,以机制制度促发展,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文旅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检查调研情况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在反馈会上做总结讲话

文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办公室、分团委等部门同志参加了检查调研工作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