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客座教授、台湾师范大学黄议正博士指导马院大学生素质发展指标体系建设

发布者:卢小松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11


2018年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客座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学系黄议正博士,对大学生素质发展指标体系进行研讨论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副院长杨惠、大学生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艺与部分教师参加此次研讨。

黄议正教授介绍了台湾高校通识教育课程的历史发展及当前现状,讲解了台湾高校通识教育课程经历的酝酿期、发展期、成熟期,以及在借鉴西方国家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上形成的三类教学模式:共同与通识课程均衡选修模式、通识均衡选修模式、核心课程模式。

随后,与会老师与黄议正教授就大学生素质发展指标体系初稿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对我校相关教师开展素质教育相关课程及实践活动,推动大学生素质发展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