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建设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演出走进我校龙腰校区

发布者:卢小松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3


10月15日,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演出在我校龙腰校区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工作者,他们以舞台剧的形式,从演绎者的表情、动作、情绪等细节入手,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时间的玫瑰”诗歌剧场采取了由优秀青年演员朗诵、乐队现场奏唱的形式,将“诗”与“歌”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诗歌《牧羊女》、《匆匆》讲述的是牧羊女和青年郎的爱情故事,在匆匆的复叹中感受时光飞逝。朗诵演员于谦在诗歌《镜中》巧妙地营造气氛,带着观众看梅花落满南山,共圆一场美梦。朗诵演员陈萍以富有年代感的女性韵味,在娓娓的诵读中让观众产生共鸣,仿佛置身于《瓶中》故事。刘昊用浑厚有力的嗓音向观众讲述了“走在哪里都在命里”的生死观,树枝向低处生长隐喻着由死向生。而诗歌《九月》则成功诠释了打马过草原的精神,意境辽阔高远。

我校师生认真听着诗歌朗诵,陶醉在美妙的诗情画意中,每首诗歌朗诵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些动人诗篇,经过朗诵家们独具匠心的艺术演绎,呈现在师生们面前的,无异于一帧帧浓墨重彩的画,一个个瑰丽斑斓的梦。精心设计的音乐、灯光和屏幕,精彩绝伦的诗歌朗诵,不断丰富着我校师生的视听享受,他们的思绪不断地被舞台上的某些诗句、某个场景和某段音乐所感染,所拨动。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诗歌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赋予了诗歌艺术在新时代下崭新的生命活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尊重和敬畏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情感,提高了我校师生艺术和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