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获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原创动画指定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卢小松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79


指定2017年10月29日,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一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由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李青老师指导,张志琴、张闺颖同学制作完成的原创动画作品《可能……是最厉害的鸡》获原创动画赛项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共建·共享·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由福建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共同主办,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IT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省内56所高校196个院系、221家企业的16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279支团队入围当日的总决赛。总决赛现场,来自创业、创意、创新3个公共专题组和3D打印技术应用、量化金融、原创动画、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热点信息聚合系统、智能工厂、云平台应用软件及云端开发等24个指定专题组的参赛团队展开创新创意对决,共评出一等奖23队、二等奖48队、三等奖86队。

我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获原创动画“《功夫鸡》原创动画”·零壹动漫指定专题组一等奖。《功夫鸡》原创动画·零壹动漫专题赛项要求结合《功夫鸡》故事背景,对《功夫鸡》动画二次创作,以进一步加强动漫人才培养,鼓励动漫人才创新、创意、创业,促进动漫科技创新和项目成果转化,探索推动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

  

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


获奖奖杯


获奖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