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书记校长走访奇安信集团福建公司

发布者:郭勇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2022511日,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带队,李宏达副校长、产学研合作处何用辉处长、学生工作部就业办黄欢主任、物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詹可强主任等一行赴奇安信集团福建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1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队与奇安信公司团队进行交流

奇安信集团福建公司总经理罗营华对吴品云书记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奇安信集团福建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朱天宝详细分享了奇安信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前期开展的校企合作工作成果,奇安信集团安全服务部工程师薛晨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原网络技术1411班学生)及在奇安信集团福建公司工作、实习的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汇报了他们在奇安信集团工作的经历。

吴品云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工作感受和在奇安信顶岗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同学们强调珍惜实习机会,按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要做有心人,主动请教、主动观摩,逐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适应社会多元化需求,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学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同时在当下新冠疫情反复的时期,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品云书记还现场办公,为同学们解决实习期间食宿方面的问题。

2 吴品云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

李宏达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与奇安信集团合作的亮点,希望接下来能在技术服务、国际化项目开展等方面能进一步深化,打造全国一流的信息安全特色专业。罗营华总经理表态将加大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深化校企合作,多措并举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特色专业。

吴品云书记最后指出要不断加大与奇安信集团合作的广度、深度、力度,在产学研合作、专业共建上进一步的深入融合,打造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示范典型案例,为区域信息安全相关行业输送更多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本省数字经济等区域支柱产业的发展。

3  吴品云书记一行和企业团队及实习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