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华为数字机器人(RPA+AI)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者:郭勇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69

  

    2022年华为数字机器人(RPA+AI)人才培养项目于6月22日在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原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公示立项建设名单,由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牵头申报的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及《RPA+AI数字校园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课程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伴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结合人工智能的数字机器人技术已经成为影响行业发展最为重要的一项智能技术。该人才培养项目为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联合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包含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3类项目资助计划,旨在支持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各专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融合,培养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计划立项支持建设63个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16个课程建设项目(每门8万课题经费)和20个师资培训项目(每个1-2万培训经费)。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长期坚持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全国一流”的信息类专业院系为目标,以中国特色高水平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A档)建设为龙头,优化教学资源的配置与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支柱产业发展。入选该人才培养项目将促进我院在“RPA+AI”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结合产业发展与教育教学需求开设数字机器人开发课程,建设相应在线开放课程,开展师资培训,进一步推动“四新”背景下具有新时代行业智慧理念和技术,能融合、懂应用、善实战、会创新的新时代“智慧工匠”培养,以服务区域“数字+”产业创新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