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中心党支部赴顺昌洋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宋志     浏览: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辈深学、细照、笃行,2019112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顺昌洋口红色小镇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寻革命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顺昌洋口,是闽北革命老区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东方红”广场、建民村文化长廊、彭德怀办公旧址、项南街、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历史遗迹。20余幅墙绘生动地展示洋口苏区三个革命时期的红色历史画卷,画出了革命古镇的红色文化;项南街区的仿古店牌,展示红色苏区的文化魅力;彭德怀办公旧址内,简朴的军帽、床单、小马灯都在诉说都当年红色的历史,当年创造历史的伟人已渐渐远去,但这里的一草一木却不时陈述着当年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再次重温了洋口昔日那段光辉的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党的光荣历史,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精神品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