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日常通知

关于平潭校区学生公寓网络开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宋志     浏览:605


学生公寓网络用户:

因学院平潭校区分期搬迁,目前学生公寓三、学生公寓四暂未提供学生网络服务;学生公寓五至学生公寓十由各网络运营商提供临时解决方案。

201912月,学院完成学生公寓网络服务的政府采购,学院与中标单位积极协调,从1230日开始学生公寓三至学生公寓十网络开通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可选运营商套餐

据中标单位(福建省冠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反馈,目前中标单位已可提供联通宽带网络服务,其他运营商宽带服务套餐暂时无法提供。

若中标单位可提供其他运营商套餐,学院将及时告知各位用户,以便用户自由选择。

二、收费标准

1、融合宽带套餐:46/月(其中36元为手机套餐资费,具体详情可至平潭校区北门5G体验馆咨询)、速率100M

2、单产品宽带套餐:20/月、速率100M

三、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900-1800

四、办理地点: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北门5G体验馆(超市旁边)。

五、办理条件:本人持学生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办理。

六、上网步骤

为了保证用户从运营商临时网络平滑顺利过渡到中标单位提供的网络,学院与中标单位协调确定了一个网络过渡期。用户在过渡期前后的上网步骤有所不同,请用户按以下说明进行:

120191230日至2020315日期间

1)用户在平潭校区北门5G体验馆办理套餐后,用户获取上网账号;

2)用户先连接公寓WIFI设备“fjpit-student”,再使用上网账号拨号即可上网。

22020316日以后

1用户在平潭校区北门5G体验馆办理套餐后,用户获取上网账号;

2)打开校园网认证的自助平台(http://172.16.9.12:8080),使用学号和密码登录后,在我的运营商中进行学号和上网账号的绑定操作。

3用户先连接公寓WIFI设备“FJPIT”,再使用校园网认证即可上网。

七、学生公寓五至学生公寓十临时网络处理事宜

1、网络运营商套餐使用截止时间

因学院已完成学生公寓网络服务的政府采购,按照合同,学生公寓网络服务从201912月开始由中标单位提供。

为了保证用户从运营商提供的临时网络服务平滑过渡到中标单位提供的网络服务,学院与中标单位协调,确定20191230日至202031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用户原有运营商套餐可以继续使用,用户需及时调整到中标单位提供的服务套餐。

2020316日开始,非中标单位提供的网络套餐无法使用。

2、用户套餐变更

1)本学期已办理联通套餐的用户,可继续使用原套餐,无需重新办理套餐;

2)本学期已办理电信和移动套餐的用户,需重新办理联通套餐,原套餐用户自行处理。办理联通套餐时,中标单位可提供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详情可至平潭校区北门5G体验馆咨询。

八、故障报修

1、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网络问题,可通过学院信息门户平台的网上办事,填写故障申报,信息中心将及时跟进处理。故障登记流程:

a、进入学院主页右上角的我的信息门户系统;

b、进入网上办事系统;

c、在右下角全部应用,点击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通过右边下拉条找到生活区网络故障报修,填写故障信息;

    2、学院信息中心:87866127  87864099;中标单位:13295910689

望周知!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