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心动态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招开平潭校区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25     发布者:许礽瑄     浏览:526



 为落实教育部颁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速平潭校区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提高学校信息化办学水平,2018722日,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在龙腰校区综合楼南楼五楼互动教室组织有关专家对“平潭校区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设计方案”进行为期一天的论证评审。

 福建省信息协会会长马亨冰、福建省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奕飞、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教授级高工蔡传彪、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刚、福建农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詹仕华、闽江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伍文才、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科研处处长詹立彩等7人作为评审专家组,连同我校副校长姜平、智慧校园项目信息中心负责人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项目负责人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廖晓辉主持。

 姜平副校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高校和在校园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理论和实际应用研究有建树专家的到来。他指出,学校历来很重视信息化建设,跟随时代发展需要提升建设水平,希望专家们能不吝赐教,帮助平潭校区的智慧校园建设成为既有档次又性价比合理的工程项目。

 会上,省邮电规划设计院的项目负责人和工程师对智慧校园的建设背景、设计思路、智慧应用、基础设施以及设计概算等方面进行介绍。专家组现场翻阅建设方案的佐证材料,记录审查意见。

  

 会议期间,专家组和项目设计方进行研讨论证,在充分肯定平潭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方案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同时,借鉴各自多年来在校园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过程中总结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从优化智慧系统的管理、校园网络建设的需求和成本之间的权衡、信息安全管理、需求分析个性化与精细化、以应用为导向配备基础设备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本次会议是拓宽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思路,对信息化、现代化高职院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