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资助育人ing】海峡旅游学院2018年暑假“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人:黄达平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教育精准资助,强化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努力回馈社会,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和“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安排工作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18]29号)文件要求,结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部署,2017-2018学年暑假期间,海峡旅游学院师生深入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中走访,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及假期慰问工作。

716日中午,海峡旅游学院辅导员陈勇老师、林丽霞老师、林颖遂老师等前往永春县达埔镇对受助学生李同学及其家庭进行家访。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辅导员们与李同学的母亲、奶奶亲切交流,了解她的成长环境与在家表现,并就他们的经济情况与实际困难进行了访谈。随后,各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及助学政策,向两位家长反馈了李同学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实践等各方面表现,以及她所接受的资助情况。与此同时,辅导员们还以亲身经历鼓励小李树立起战胜经济困难的信心,好好学习,有机会进入更高一级学府深造,全面强化综合素质,争取在提升学历之后,觅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切实减轻家庭负担。

717日上午,走访小组一行三人继续南行,奔赴南靖县游坑村,访问建档立卡困难户游同学家庭。走访慰问之中,小组成员向他们一家详尽介绍了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同时就游同学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和受助情况进行了反馈。最后,他们鼓励游同学利用专业优势,提升个人学历,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为这个家庭擎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本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了经济救助和人文关怀兼备的资助新模式,变被动资助为主动宣传,将满满的人文关怀延伸至家门口,把暖心的慰问金及时送到学生的手中。未来,海峡旅游学院还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筑牢资助育人堤坝,努力探索出更具浓郁海院特色的资助育人新模式,力促资助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访前准备:自制活动徽章——筑梦蒲公英




 

 

 

走访小组成员陈勇老师、林颖遂老师同李同学一家亲切交谈


      

走访小组成员林丽霞老师向游同学一家发放慰问金









 

 

电话:0591-83505343Email:hxly@mitu.cn海峡旅游学院主页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