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共同发展--自动化工程系举行福州地铁订单班组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尤燕玲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642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合作,推动校企订单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保障学生就业。2019年1月9日下午,自动化工程系在龙腰校区合班一召开福州地铁集团订单班组建动员大会,福州地铁人力资源部部长曹晓芸、维修中心经理赵海欧、维修中心主任王红军等6人、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天阳、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何用辉、等领导出席会议,我系2017级、2018级近10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系综合办主任林红英主持。

何用辉对福州地铁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情况,特别是2018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赛项荣获一等奖,这是我系对接轨道交通行业的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我系将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培养合格的地铁公司需求的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快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质水平,在选拔考核中考出好成绩。曹晓芸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地铁集团的基本情况、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前景及未来几年对轨道交通专业人才需求量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动员会后,订单班面试在教学楼三楼展开,由福州地铁工作人员分两组进行。过程中,面试官认真查看了学生应聘报名表,在校成绩荣誉等各项内容,并询问了学生对岗位和该职业的理解。

此次订单班的组建动员标志着我系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通过订单班的形式,学生在学习中能够更多的了解企业,更好的为企业培养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形成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从而达到校企资源共享、双向开放和互惠双赢的目的。

【自动化工程系报道】

 

系副主任致辞

 

福州地铁曹部长介绍集团情况

 

 

动员会现场

 

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