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时代职业教育如何改革——自动化工程系组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尤燕玲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71

为了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落实,进一步推进我系职业化教育改革与发展,2019年2月27日下午3时,自动化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方案》专题学习活动。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何用辉同志主讲。

首先,党总支委员何用辉同志对《方案》的总体要求与目标以及具体指标进行了分析,强调《方案》的提出是我们国家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巨大布局,是我们未来中国的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其次何用辉同志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等五个方面为主线为全系教职工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我们以后也要而且必须围绕《方案》的要求去落实推进,特别是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建设落实。再次何用辉同志以德国职业教育作为典型深度剖析了现阶段我们职业教育的优势和问题所在。学习活动最后,何用辉同志强调自动化工程系要想有创新、有发展,就必须要吃透《改革》中的精髓所在,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职业教育知行合一、工学结合的发展模式,保障技术人才待遇,只有这样,今后我们的职业教育才会向着更专业、更标准、更规范的方向去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系教师更进一步全面、系统的认识并学习了《改革》的具体要求,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为建设新时代职业化教育院校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凝聚共识、凝结力量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合格国家建设者。

(自动化工程系报道)





 

(图为何用辉同志解读《改革》)

 

 

 

 

 





 

(图为全系教师学习《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