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福信 匠心筑梦┛自动化工程系开展系党总支委员联系团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尤燕玲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07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发展和育人服务功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以密切生关系为目标,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作风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联系学生的途径,畅通学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凝聚人心,在2017级、2018级开展系党总支委员联系团支部活动,推动党员深入支部、深入班级

2019年3月20日下午,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联系团支部仪式在杜园校区综合大举行,系全体教师、2017级学生干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在启动仪式上,系党总支书记杨天阳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原则、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及干部在教育教学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以教育为根本、服务为核心、管理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学生第一”的原则,努力提升教育的价值功效,营造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全系教师要深入团支部,认真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探索本团支部的工作模式,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最后,他希望师生合力、将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的联系团支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果。之后,五位总支委员与所联系的团支部进行了手拉手共建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团组织情况的了解掌握,促进党组织对青年工作的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更具针对性,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效,2019年3月-4月,五位总支委员分别召开团支委、班干部座谈会,学生干部们就自身目前工作情况,对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工作的理解以及对班级未来发展的看法进行了讨论。五位系党总支委员通过了解掌握所联系班级学生的团建工作及思想状况、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时传达贯彻学校有关决议和要求,并对学生思想、职业生涯规划、学业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力求促进团支部工作整体提升。

接下来,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将通过经常性的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学业帮助、职业生涯规划、生活帮扶等多种形式,推动团支部建设,力促各专业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生成长环境更加健康、综合素质更加优秀。

【自动化工程系报道】

 

 

系党总支委员联系团支部活动启动仪式

 

五位总支委员分别开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