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工程系开展“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从严治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张书文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05

2019年10月21日,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自动化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天阳主持,系部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支委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上午,在系党总支书记杨天阳的主持下,系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何用辉为大家诵读原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要篇章。

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情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院系党建发展及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中。

下午,系分团委书记尤燕玲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尤燕玲指出,深学细悟党的政治建设,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三个“要义”,要责无旁贷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全面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我系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系副主任卓书芳发言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思想教育是重点、落实责任是关键、自我升华是根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更要突击盘点工作,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要强化担当,全面履行从严治党应尽责任;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系综合办公室主任林红英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坚如磐石的决心,勇毅执着的行动常抓不懈;要始终牢记政治红线绝对不可逾越,坚持提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每位党员都必须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做政治过硬的人民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做认真履职尽责的人民教师。

全面从严治党是每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良好环境。

【自动化工程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