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喜讯】我校代表队荣获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张书文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35

2019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我校自动化工程系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如期举行。本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的13支代表队,3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自动化工程系卓书芳、马孝荣、张宁等老师指导,汤玄晔、冯小哲和潘捷等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全力以赴、沉着应战,最终突破重围,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最后比赛成绩以大赛组委会公布为准)。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集成仓储物流、工业机器人、数控打磨加工、视觉检测等技术,利用工业以太网实现信息互联,依托MES系统实现数据采集与可视化,接入云端借助数据服务实现一体化联控,是目前高职赛项中技术领域跨度最大、最复杂的一项赛事。

本次比赛的优秀成绩,展现了自动化工程系师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增强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的针对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系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前期紧张认真准备,我校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根据赛题任务书的要求,使用赛场提供的设备、工具、技术资料和计算机等,在4个小时内完成系统集成方案设计、硬件搭建及电气接线、制造单元的集成改造、控制网络的集成调试、云端数据服务的调试等竞赛任务;在竞赛过程中认真分析赛题,团结合作,沉着应战,展示较强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成效,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自动化工程系报道】